燕知琰

飞燕衔玉过屋梁,风拂书页檀香绕,春光正来到。

|时溯|第十六章

各位看官,记得点赞评论,末有动力了耶……

花怜花(无h互攻

主视角是花和慕情,主要配角是怜、千秋和风信。

(连其他开头的东西都懒得写了


       风信还是茫然,但他大概听懂了:“就是说,永安从此不由皇室统治了?而是……由世家和人民?”

  “是的。”郎千秋点了点头,“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起,我们世界的边界逐渐开始失去秩序,渐渐渗透进内部,现在,除了上天庭和永安的一部分国土,基本都乱套了……”

  风信沉默了十几秒,理了理思绪,然后点了点头:“好的,我大概理解了……”

  郎千秋把烤鱼递给他,然后“啊”了一声:“你带着面具好像吃不了……”

  风信看着他手里的那一糊,眼角抽了抽:“小殿下,你这……好吧,你把它给我,你烤得不够,要两面金黄才行。”

  “啊?”郎千秋愣了一下,“两面金黄是什么意思?”

  “你看着。”风信抬了抬头,示意他看着,然后一边熟练地转着手里的木棍,一边拿小刀在上面割出了一个小口,拿了郎千秋放在地上的盐巴罐子,用刀尖挑了点撒上。不一会儿,香气飘出来,他把这只鱼递给郎千秋:“哝,这样。”

  郎千秋似乎忘记了这条鱼本来是给风信的,拿过来就一口咬了上去,然后眼睛冒光。一边咔嚓咔嚓地嚼着一边说:“好吃唔……”

  “慢点吃……”风信伸出手,下意识想摸摸郎千秋的头,郎千秋忽然噎了一下,然后猛拍胸:“呃!”

  “怎么了?”风信紧张起来。

  他哑着嗓子道:“刺卡喉咙了……”

  “叫你嚼一嚼再咽下去……烤完之后的刺是可以嚼断的。”风信无奈地道,然后把他掰过来:“你张开嘴,我看看。来……轻轻咳两声,能咳出来不?”

  郎千秋如法炮制,还真咳出来了。风信松了口气,把地上的水壶递给他:“小殿下,你真是……算了,幸好卡得不紧。”

  郎千秋灌了一大口水,挠挠头:“不好意思嘛老师……”

  说着,他浑身忽然一僵,在风信想问他又怎么了时,他猛地回过头,随手将烤鱼插到地上,然后把风信拉起来,往山洞里推,风信这时候也听到了细微的树叶沙沙声,有人来了。

  郎千秋急道:“快,快躲起来,是上天庭来人!”

  风信点了点头,顺着他的力道往后退,忽然,他感觉手里多了个什么,攥着一看,原来是郎千秋悄悄又给了他一张符咒,他把符咒放在胸前,气息瞬间完全隐蔽,身影也融入黑暗。

  待他探出一点点头,去看时,却愣住了。来人是“风信”,或者说,这个世界的“风信”。“风信”往山洞里快走了几步,左右看了看,阴沉着脸回头道:“包庇四害,泰华陛下,你知道是什么罪吗?”

  他咬重了“陛下”二字,风信瞬间冷汗全身,他之前岂不是都叫错了?他早就暴露了?

  那他会怎么样?在这个对外世界充满恶意的世界里?

  很快,风信冷静下来:郎千秋反应并不大,应该是因为“谢怜”“沉睡”的时间在称帝之前?

  郎千秋笑道:“我怎么会不知道呢……”见“风信”要发作,他连忙按住“风信”的肩膀,“风信”急道:“您也知道,那可能是害仙乐国破灭的罪魁祸首!”

  郎千秋抿了抿唇,道:“您想不想,去见一见谢怜?”

  风信瞬间绷紧了身体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的殿下身上有悲喜面具,但听郎千秋这么说,似乎是要承认“谢怜”就是“白无相”?

  再一想,郎千秋根本不知道“仙乐太子”长什么样,应该是没认出来的。

  郎千秋下一句就是:“我可以让你看到蛮世界的谢怜……不,不止看到,你可以和他对话,甚至拥抱。”

  “风信”愣住了,他低下头,似乎有些纠结。

  郎千秋继续劝道:“你不会还想呆在这里,对吧?”说着,他瞥了眼“太阳”光芒外混沌的世界。

  “如果您有这样的能力。”“风信”眯起眼睛,“为什么您自己不去呢?”

  “因为,很快那个世界就是‘我们’的了呀。你如果过去,也许能保他一命,不是吗?”郎千秋认真地道。

  “风信”抿了抿唇,道:“我相信您一次。”

  郎千秋笑了笑,他摘下耳朵上的坠子,递给“风信”:“我也想您能帮我一件事——告诉他这个世界的事情。以你的能力,这不难,对吧?我会联系你……”

  角落的风信敏锐地看见了,那太阳形的耳坠上……有两颗圆润饱满的红色珊瑚珠!他皱起眉,随即摇了摇头,好吧,肯定也不是所有珊瑚珠都是殿下的珊瑚珠。

  “自然。”“风信”握紧了那太阳形的耳坠,“您……”

  “走吧,一切如实告诉他。”郎千秋笑道。

  “风信”点点头,往山洞里看了一眼,拿着那只耳坠跑走了。

  待他走远,郎千秋深深松了口气:“哈……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来的是谁呢……老师,您出来吧。”

  “你给了他什么?”风信好奇地道。

  “老师不记得了?您之前给我做的小东西……”郎千秋说,然后,风信脑子里响起他的声音:“这样交流,可以避免被’祂‘听见。你也可以尝试一下。”他又换回了说话的方式:“我最近才发现它居然可以进行穿越。”

  风信觉得,他还是不要问“祂”是什么东西好了。要是现在和郎千秋坦白,这孩子估计会杀了自己——他还没弄明白谢怜的身体呢。

  “哎等等,你头上那玩意呢?”风信忽然觉得不对,于是尝试着在脑子里对郎千秋道。

  郎千秋愣了一下,他的声音在风信的脑子里出现:“啊,你说那只冠?刚才掉到崩坏里去了,估计已经消失了……”

  “这样子……你是不是能听见我在想什么?”风信犹豫着道。

  郎千秋摇了摇头:“没有,我只能听见你想让我听见的。”

  ——

  第二天,谢怜跑来玄真殿找慕情。

  他一见到慕情,睁大了眼睛:“你咋了?叫那个‘风信’揍了?”

  “被你的通灵狂轰滥炸了。”慕情的黑眼圈控诉着对面人昨晚的暴行,四周怨气冲天,“你咋啥事都和我讲啊!!你和我讲你和血雨探花的事干嘛!为什么你!!你!!”

  “……啊?”谢怜懵了,“我好像只给你发了一条通灵呀……”

  “啊?”慕情也很懵,“我收到了无数条啊。”

  “噗……”这是屋里被绑住的“风信”的笑声,声音不大,但门外两位都是武神,听力分外的好。

  慕情转身进屋,谢怜想去拉住他,被他“啪!”的一声关在门外。然后就听“风信”几声闷哼,他连忙瞬移进去一看,风信被慕情揍出了两只一摸一样的”黑眼圈”。

  “一只是他早上看到我时呵呵呵的代价,一只是刚才呵呵呵的代价。”慕情解释道。

  “你妈……眼珠子都要被你打爆了……”“风信”有气无力,“话说,殿下。你光知道那是泰华的东西,不知道它是用来干什么的吗?”

  “这是平行世界的我,做给平行世界的千秋的,我怎么会知道它是干什么的……”谢怜无奈道,“不同世界的人是有认知差异的,就像我在芳心国师期间根本不懂什么是‘世界法则’,但是他会明白,这是一样的道理。”

  “那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?”“风信”愣了一下,“你是不是去过我们那个世界?”

  “是啊,但我去的时候,‘崩坏’还没开始。”谢怜道。“这么说,我其实去过两次,都还没开始。所以‘崩坏’应该是在鎏金宴事件之后了?”

  “风信”点了点头:“差不多,殿下。实际上的开始时间是在落日革命之后。”

  “‘落日革命’?你之前不是说叫‘十月革命’吗?”慕情狐疑地道。

  “风信”道:“一场大事件一般都会有多命名的嘛,‘落日’是性质,‘十月’是爆发时间。”

  “找机会我再去一趟,核实一下。”谢怜点了点头,“你真的不知道更多了?”

  “风信”忽然问:“你是不是在我们世界有对接人?你安排了暗线?”

  “不能算是我安排的,我倒是希望他不要牵扯进来,但有人不想。”谢怜无奈地道,“但有人不想他太平,我就只能将计就计喽。”

  “不,”“风信”道,他张了张嘴,还想说什么,却闭上了嘴。

  谢怜那边沉默了一下,随即道:“不什么?”慕情觉得他语气不太对,回头看了一眼,一下子看见了谢怜眼底的杀意,愣住了:“殿下……”

  “风信”识趣地闭了嘴:“没什么。”

  谢怜不肯放过他,一把揪起风信的领口,脸上却带起笑,温和地道:“你知道多少?”

  “殿下……”“风信”被吓到了。

  谢怜变了脸,一把掐住他的脖子:“你知道多少?!他们知道多少!”

  “殿下!”慕情惊道。

  “他们不知道!我没说……”“风信”道:“我查到之后什么都没说,殿下,我真没说,我要是说了……”他说到这,立刻住了嘴。

  空气沉默了一瞬。

  “哦,对。”谢怜道,“对。”他冷静下来:“没事,抱歉,我……我太急了。”

  “没关系。敌我实力相差过于明显,您也是为自己的世界考虑。”“风信”笑了笑。

  慕情反应过来了。

  花城并不是穿越到了他们这个世界的“过去”,而是另一个世界。谢怜不让风信说的,估计是他在那个世界安排的暗线,毕竟过于明显的实力差距,只能用谍战来弥补。

  如此说来,那个世界的水平如此强大,还未能完全入侵他们这个世界,估计就是因为这个。

  “可以听到我说话吗?”脑子里突然出现了“风信”的声音,吓了慕情一跳:“这?”

  “风信”愣了一下,说:“啊?怎么了?你作妖啊?”脑子里忽然出现了他的声音:“这就是那个坠子的用处。”

  谢怜的声音响了起来:“这就是这个坠子的用处吧?我猜,它可以屏蔽一切窥听。”

  “是的,殿下聪慧。”“风信”道。

  等等,等等……慕情觉得不对劲,如果花城穿越到的是平行世界,那么他们这个世界为什么会被改变?那么……说郎千帆是平行世界的郎千秋,不是不成立了?

  “是的,我也是刚知道的。”谢怜的声音从脑子里传来,慕情“啊?”了一声:“你……”谢怜抢先解答了慕情疑惑,在他脑子里说:“这个东西可以让你的跟所有你想说话的人在精神方面沟通,你刚才的所思所想是想和我说的,我就听到了。”

  “风信”帮忙在精神之外圆了场:“你又‘啊’什么?你真他妈抽风了?”

  慕情也毫不客气地一个头槌砸上去。“风信”“嗷”了一声,随即发现捆住自己的绳子被解开了,连忙捂住头,哀嚎:“你这是公报私仇!”

评论(3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